恩典二十・興起傳承


我們埋在木柵這裡
自瑞安街差派到木柵己二十個年頭了,木柵基督徒聚會的二十周年對其他人來說不算得什麼,但對於從蒙恩到委身事奉的弟兄姊妹可說是一個寶貴的歲月,在這裡與弟兄姊妹有生命的交織,曾經哭過也曾笑過,不論時間長與短,對「木柵」這個屬靈的家有一份特別的情感,因為在這裡有埋下的歲月,和恩典的痕跡。並且在這開花結果,果實纍纍。

我們在這裡的意義
木柵教會有一個特質就是使人有家的感覺,是一種單純的愛,我們就是因著那份對主單純的愛而回應了祂的呼召到木柵建立教會。這份單純的愛是木柵的根基,而神在二十年來如此的看重我們對祂的愛,雖然我們真算不得什麼,但神『如鷹將我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祂。』,一路過來『又如鷹攪動巢窩,在雛鷹以上兩翅搧展,接取雛鷹,背在兩翼之上。』培植建立我們,更深認識祂的心思,基督是榮耀的主,教會是基督的榮耀。

當雅各在伯特利遇見神的時候,雅各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門。」(創世記 28:17)雅各說是神的殿或可以說神的家,就是說到教會。神的殿就是神同在、神彰顯榮耀的地方,沒有神同在的教會只不過是人聚會的地方而已,沒有彰顯出神榮耀的教會,也只不過徒有教會之名團體而己。在神的同在中,會經歷祂的平安與喜樂;在神的同在中,神會醫治、釋放我們;在神的同在中,神會顯明祂的心意,好叫我們完成祂的呼召。所以我們必須看重神的同在,並與神的關係,過親近神的生活。教會大大小小的聚會什麼都可以沒有,但不能沒有神的同在。「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弗4:6我們的教會要進入這樣的實際裡。

雅各說是神的殿,也說是天的門,這裡說到教會一個重要的真理,是一個眼光被開啟的地方,看見主耶穌是通往父神那裡唯一的道路,只有主耶穌可以把我們帶到天上去,進入永恆裡。這就是教會今天的使命:太28:19-20『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傳揚主的救恩,使萬民歸向神。這年來教會全力投入預備『幸福小組』事工,為著就是要回應教會是「天的門」的意義,教會成為福音的港口。近年來門訓的建立也使許多的兒女在真理的根基上及屬靈生活的操練上有明顯的成長。

我們是基督的榮耀
以弗所書5:25-27「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做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汙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感謝主,藉著十字的救恩,主為我們死,藉祂的寶血救贖我們,是要作個「榮耀的教會」,顯出基督的美德,好使祂得著榮耀。十字架在教會第一面的工作是救贖,第二面在教會的工作就是進到「教會是基督的榮耀」的實際。 在這裡神看我們是榮耀的教會,但當我們被放在二十年的歲月裡,環境顯明了我們真是貧窮軟弱又瞎眼,就在許多失敗中,經歷神對我們不放棄的愛,祂恢復我們的信心,再次燃起我們起初的愛,又帶給我們勇氣再奔標竿。如聖徒詩歌說的:『祂以憐憫和審判,織成我的年代;我的憂傷的淚斑,也帶愛的光彩。領我手段何巧妙,祂計劃何純正;榮耀榮耀今充滿,以馬內利之境。』當落在試練之中時,感到神的手又沉又重,但如今回頭再看的時候,那是奇妙的手,我們要低頭敬拜神。祂是陶匠我們是祂手中的泥土,這卑賤的泥土在神的手中揉捏塑造,如火般的環境、如狂風巨浪般的人事物,使我們磨成祂兒子的模樣,在我們身上彰顯祂的榮耀。雅各為神建伯特利(神的殿/家),神在雅各天然的身上建立他的生命,成為以色列(尊貴的王子),有榮耀的生命 。神喜悅我們與祂同工,但祂更看中我們是否是一個對的人,當我們手中有主托咐的工作時,別忘記我們也是神手中的工作。

忘記背後興起傳承
在神恩典的教育裡,叫我們忘記苦楚,主作我們的甘甜;忘記傷害,神作我們的醫治;忘記羞恥,主作我們的榮耀。因著神恩典的思想,在過去的二十年來,神在我們中間作許多奇妙的事,每個在木柵教會受浸的弟兄姊妹都是奇妙、每個危難的度過都是恩典、每個生命的更新都是神蹟。當我們的眼光不落在人的身(抱括自己)時,我們要看見在基督身體聯結的美好,經歷更新的大能,身體的擴大,在看見基督的榮耀,成為榮耀的教會。

我們這一代已從青年進入了中壯及至父老之年,願我們前二十年的事奉成為後二十年的祝福,願聖靈持續向年輕的一代發出呼召,領受異象與標竿,「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門。」木柵基督徒聚會是伯特利,是神的家,是天的門,我們再次獻上,澆奠此地,委身教會,跟隨基督。深信末後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阿們!

榮耀使命
聽見榮耀的步伐,聽見榮耀的呼召。
景美溪畔的異象,共赴使命建神家。
一路風雨萬重山,一路恩惠抵風霜。
主恩浩大愛充滿,勇敢站立變剛強。
二十感恩成華冠,路滴脂油滿神家,
邁開步伐向標竿,錫安聖城已在望。
神的兒女奮起啊!聽見榮耀的呼召。
邁開步伐向標竿,錫安聖城已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