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木柵基督徒聚會

木柵基督徒聚會雖然只有二十年的光陰,但其擁有悠久的歷史,從二、三十年代於上海倪柝聲弟兄創立的基督徒聚會處(當時人稱小群教會),在中國大陸拓展迅速盛極一時,興起屬靈的風潮,如在大學校園中復興火焰,為主得到許多學生菁英。同時開拓至海外的華人社會,特別在東南亞許多的國家建立教會;到了五十年代,由李常受弟兄帶領一批青年同工在台灣各地建立『教會聚會所』(當時人稱聚會所);到1965年史伯誠弟兄於北美成立『基督見證使團』,數十餘年來在北美及台灣各地建立『基督徒聚會』。台灣方面,在台北、台中、嘉義、高雄、豐原、土城、新竹等地都有『基督徒聚會』。而台北瑞安街基督徒聚會於七十年代原為訓練青年同工的地方,當時稱為『門徒之家』,眾教會許多牧者都曾到過門徒之家追求過。後來門徒之家成為一個有規模的教會。

我們有許多前面屬靈的弟兄們,留給我們許多美好的屬靈產業,帶給我們對神終極旨意異象的認識、對神榮耀國度的渴望、十字架生命的道路、親近主的福份、聖靈水流的充滿、建立神兒子豐滿的見證、榮耀福音的使命,這些都成為我們生命根基的祝福。對真理(神的話)的認識、生命(基督的生命)的培植及聖靈(神的靈)的經歷至今仍是我們堅持的根基。

到了八、九十時代由衣立凡弟兄帶領的台北市瑞安街基督徒聚會,木柵基督徒聚會是從台北瑞安街基督徒聚會打發出來開工的新枝。當時瑞安街教會分為中、南和北三區共有八個分家聚會,主日聚會已有二百多人,我們的牧者衣立凡弟兄對開拓的工作一直充滿負擔。南區木柵分家聚會於1996年6月成立,起初頭幾個月在黃榮護弟兄家聚會,後轉到陳成明、陳成吉兩位弟兄的家。我們分家聚會的目標不僅是在聖徒相愛彼此建造方面而矣,福音是我們很重要的負擔,特別盼望在木柵可以作傳福音的工作,主可能是這樣看中了我們的心願,祂不斷的祝福引導我們往前。後來新店分家聚會也和我們一同追求和往前,我們週五追求主,主日下午到河堤傳福音,漸漸清楚主的引導。1998年初,我們開始尋找可租用的埸所作為佈道之用,但經過半年沒有合適的地方。衣弟兄得到主的印證,清楚主引導我們往購置的方向,經過一段時間的尋求,於1999年1月以新台幣1550萬元購下恆光街會所,主豐富的為我們預備,而且於獻堂前款項全部付清。

我們於1999年3月27日舉行開工感恩聚會,廿多位弟兄姊妹在瑞安街教會的打發,和各地教會的祝福下,28日主日我們開始木柵基督徒聚會第一個主日的聚會。同年八月獲政府主管機關核准成立『財團法人木柵基督徒聚會』。

教會在景美溪畔十年的歲月,主要的事工為年輕人,主讓我們得到一些政大及世新的學生,正在十周年之際,因著主的愛和恩典,使教會繼續成長,主感動我們,開始為我們的彊界擴大禱告,期待五年內擴大我們的會堂。我們用行動回應主的感動,成立會基金,於二年後成立擴堂小組,由胡正倫弟兄召集。並開始尋找地點,經過半年多時間,主引領到新會所現址,看到場地實在美好,面積比原會所大三倍以上,位置座落木柵地區兩條主幹道路(木柵路與興隆路)的交會處,且價格相對其他地方便宜,雖然便宜,但又看我們手上的會所基金只有180萬。且教會平均的收入偏低,付了頭款兩三周後再付第二期款根本不夠,核心同工們交通後,深信是主所預備的,祂必負責到底,故商定好底價,交擴堂小組辦理議價,售價為新台幣1680萬,弟兄們議價至半夜,最後屋主仍照我們的出價新台幣1320萬元成交。於2011年9月購下木柵路二段57號B1新會所(使用面積約250坪)。新會所裝修工程及設購置加上屋價總經費逾新台幣3000萬元。經過大半年的整建,於 2012年6月16日舉行新會所獻堂感恩聚會。至2019年3月所餘貨款為700萬餘元。一路以來都是神豐富的預備。

我們遷至新會所六年餘,神在我們中間繼續工作,擴張我們事奉的度量,也讓我們經歷生命的破碎與建造。環顧教會將屆二十之年,奠定了木柵教會的家風與治理的章程,殷盼第二代的興起繼往開來,為主耶穌作復活的見證。也期待原恆光街會所被神再次使用,擴張神國事工。

我們的傳承與使命:「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神兒子的豐滿和彰顯。教會是歷代所有聖徒的總和,我們稱為『基督徒聚會』不過是教會中的一部份。盼望能完成在神永遠旨意上托付我們的一部分,活出教會的實際和見證。我們的心切慕與各地聖徒同被建造,和所有神兒女一同見證主的榮耀。」

我們的教會是根據兩段聖經而建立的
大誡命(太22:37-40『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十字架的直幹是愛神;十字架的橫幹是愛人。

大使命(太28:19-20『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我們遵照大誡命接受大使命於1999年3月27日被差遣到木柵建立教會

我們教會五個目標:敬拜、相愛、門訓、事工、福音

我們使命宣言:建立一個長成、平衡、健康、活力的教會,每一個成員都參與(教會事工),接受訓練成為門徒,遵守神的大(誡命),完成神的大(使命)。